【環球網報道 駐日本特約記者 張桐】據日本新華僑報網11月15日消息,在原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不斷呼籲“零核電”的情況下,日本自民、民主、公明三黨議員們,計劃在近期成立一個專門探討放射性廢棄物的最初處理方式的議員聯盟。日媒有分析認為,議員們此舉旨在借小泉的發言,為自己博人氣。
  據日本放送協會電視臺消息,日前,原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在談到今後的日本能源政策時,以“要建造一個高放射性廢棄物的最終處理場,勢必得不到國民理解”為理由,要求日本現任首相安倍晉三立即作出決斷,實現“零核電”。
  為此,日本自民、民主、公明這三黨的有志議員們,計劃在近期成立一個探討放射性廢棄物的最初處理方式的議員聯盟。該議員聯盟,將參考其他國家的放射性廢棄物管理情況,探討新的處理技術研發的可能性,以及放射性廢棄物的處理場選址等多方面課題。
  日媒分析稱,如今,小泉純一郎的發言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註,日本國會議員也開始趁機作出關心該問題的姿態,以獲得輿論支持。  (原標題:日三黨議員擬成立放射性廢棄物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vojhw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