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12日消息(記者景明)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江蘇省南京市探索多種形式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社會道德風尚和文明水準不斷提高。14-2-12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在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會議室,一場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座談會正在舉行。民警們紛紛表示要向一位身邊的典型學習,他就是江寧分局指揮室副主任王建,他一直默默資助一名在汶川抗震救災期間結識的困難學生張芹上學,直到考上大學。正在蘭州就讀的張芹對此充滿感激:“在我學習上遇到困難的時候,他也會幫助我,在我做不了決定的時候,他也會給我講一些道理。我們應該向王叔叔學習,做一些多社會有貢獻的事情。”而王建卻總是說:“我能感覺到我為他們做了這些事情以後,人與人之間沒有隔閡很信任的感覺,是讓人心情愉悅的。說到底我還是結合自己的本職工作,一句話,還是為群眾服務。”
  王建的事跡感動了很多南京市民,他也因此被評為江寧區感動身邊的人物之一。 “ 我可能有這個想法,但是我會不會付諸於行動呢?我要打個問號。我們看到了,但是我們未必會去做,但是他看到了想到了,更是去做了。”
  在南京,一批像王建這樣的先進人物正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改變著社會風尚。南京市在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中,註重選擇一批本地先進人物,通過故事會,感動人物的頒獎典禮、道德講堂、百姓家訓會等多種形式,把一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模範者,傳播開來,激勵更多的人去主動踐行。
  在中央關於培育和踐行核心價值觀的意見發出以後,南京市先後組織市委宣講團和草根宣講團等宣講隊伍深入到社區、學校、基層、單位宣講,形成了濃厚的氛圍。目前全市志願服務的註冊者人數已經超過了全市人口的15%。南京市還進一步把志願服務常態化、制度化。在去年建立203個志願服務站示範點的基礎之上,今年又新增了100個城市社區志願服務站的示範點。每個志願服務站都有志願服務的指導目錄,有具體的服務項目和服務人員,使社區居民更方便去對接這些志願服務。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曹勁松深對記者說:“我們在推進和階段性的過程當中,我們覺得還是要有重點,有主題,分對象,分人群,一步一步的去推進。特別是是在現代社會流動性比較強,社會發展當中還有一些深層次的問題和矛盾,在日漸凸現的情況下,我們覺得餞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是一蹴而就,應當是一個持續的深入的過程,或者換句話說,我們希望能夠在我們的培育和實踐過程當中,能夠潤物無聲,這是最好的。”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南京市探索多種形式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vojhw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