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報訊 作為美國國家安全局監聽行動最知名的受害者,德國總理默克爾15日提議,在歐洲建立一個通信網絡以提升歐洲國家的數據資洗碗機料安全。此舉旨在避免電子郵件和其他數據資料自動經由美國傳送出去。
  默克爾在當天發表的每周一次的播客(視頻分享)室內設計中宣佈了這一提議。
  與此同時,最新披露的“棱鏡”情報監視項目曝光者愛德華·斯諾登所獲文件內容顯示,美國一家受雇印度住商不動產尼西亞政府的律師事務所受到美國國家安全局和澳大利亞通信管理局監視。那家律所代表印尼處理同美國的貿易糾紛。
  法國將景觀設計響應德國提議
  默克爾在15日發表的播客中說,她將在本周三(2月19日)與法國總統奧朗德會面時提出這個建議。一名法國官員對永慶房屋媒體透露,法國政府有意接納德國的提議。
  默克爾批評,谷歌和臉書這些網絡公司總部設在美國,但它們的業務卻遍及歐洲和全球各地。“我們會討論通過歐洲供應商來向我們的公民提供安全保障,讓人們不需要通過美國那邊來傳送電子郵件和其他資料。”默克爾說,“我們應該在歐洲建立一個通信網絡。”默克爾稱,歐洲“毫無疑問”必須在保障資料數據安全方面做更多工作。
  去年9月,美國國安局被曝光有能力監控世界上幾乎任何一部智能手機,然而美國政府僅僅對少數能引起他們興趣的人實施了這一監聽計劃,其中便包括美國盟國領導人——德國總理默克爾。美國國家安全局的機密文件顯示,美國和英國情報機構從互聯網上搜集大量的個人資料。德國後來試圖和美國達成“互不從事情報工作”的協議,但沒有成功。此外,美國國安局也對其他歐洲盟國進行過大規模的情報搜集,包括監聽700萬通法國通話,引發了歐洲國家的巨大憤怒。
  個人隱私在德國是一個非常敏感的議題,聯邦德國政府和納粹都曾經對人民進行高度監控,德國人對此深惡痛絕。事件曝光後,美國總統奧巴馬與默克爾通話時,先是否認了這一監聽事件,後來又承認事件的確發生過、但他本人不知情。奧巴馬稱,在發現這一監聽行動後他親自叫停了這一計劃,但據稱默克爾在這通電話中憤怒無比。
  美國安局否認監視律所
  另據新華社報道,美國《紐約時報》網站15日發佈的一篇文章說,斯諾登獲取的絕密文件顯示,美國一家受雇印度尼西亞政府的律師事務所受到美國國家安全局和澳大利亞通信管理局監視。
  那份文件系美國國安局駐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聯絡處2013年2月的月報。文件顯示,那家律所代表印尼處理同美國的貿易糾紛。文件沒有說明律所的名字,不過,芝加哥孖士打律師行當時正代表印尼政府處理貿易問題。
  澳大利亞通信管理局先前知會美國國安局,稱正在監視印尼政府和那家律所的通信,並提出共享獲取的信息。美國國安局發表聲明澄清,沒有要求外國同行從事任何監視行動,美國政府從法律上禁止本國從事這種行動。
  《紐約時報》說,國安局禁止沒有正當理由監視美國人,包括美國的企業、律所和其他組織。情報部門官員一再重申,國安局不會借助情報行動聯盟來迴避相關法律。美國的情報行動聯盟包括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和新西蘭。
  不過,如果美國人與國安局的海外監視目標有聯繫,例如印尼官員,國安局可以截聽他們的通信,但需要最低限度地保護美國人的隱私。
  孖士打律師行參與貿易談判的律師杜安·萊頓說,他沒有證據顯示自己或所在律所受到澳大利亞或美國情報部門監視。他說:“我常常懷疑是否有人監視,這個年代不可能不這樣想……但我從沒想到真的受到監視。”
  (原標題:默克爾提議歐洲自建通信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vojhw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