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鮮奶泡芙
  我國古代名醫孫思邈說過:“春日宜省酸增甘,以養脾氣。”意思是說,春季宜少吃酸的,多吃甜的。人們在春天裡的戶外活動比冬天增多,體力消耗較大,需要的熱量增多,熱量可適當由甜食供應,今天就給大家推薦一款甜品——泡芙。
  關於泡芙,有個美麗的傳說。傳說在法國北部的一個農場里,農場主的女兒看上了一個替主人放牧的小伙子,但是這段愛情被農場主反對,女兒苦苦哀求父親,最後,農場主出了個題目,要他們把“牛奶裝到蛋裡面”,否則,再不允許兩個人見面。
  聰明的小伙子和姑娘在糕點房裡做出了一種大家都沒見過的點心——外面和雞蛋殼一樣酥脆,有著雞蛋的色澤,主料正是雞蛋,裡面的餡料則是結了凍的牛奶。這種點心贏得了農場主的認可,姑娘和小伙子最終結成夫妻,並開了一個店賣點心。因為小伙子名字的第一個發音是“泡”,姑娘名字的最後一個發音是“芙”,因此,他們發明的小點心就被取名叫“泡芙”。
  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這款泡芙加入了時令水果——草莓,讓口感更加豐富也更有層次,最適合這個陽光明媚的季節。柳揚
  [今日食譜]草莓鮮奶泡芙
  材料:黃油50克,牛奶100ML,低粉60克,雞蛋2個(100克左右),鹽一小撮,淡奶油適量(糖適量,按淡奶油量的10%添加),草莓適量。
  做法:1、小鍋里倒入牛奶,軟化的黃油,鹽。2、小鍋放火上煮至黃油融化,牛奶沸騰後關火,立刻 倒入過篩的低筋麵粉。3、趁著牛奶沸騰的溫度,快速攪拌均勻成麵糊,雞蛋打散成蛋液。4、麵糊放置溫熱不燙手,分3次倒入打散的蛋液,充分攪拌均勻。5、攪拌好的麵糊細膩,有紋路,麵糊裝入裱花袋,花嘴隨意。6、烤盤裡鋪好油布,擠出直徑約3釐米左右的泡芙麵糊,和擠曲奇差不多。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200°中層烘烤約30分鐘,錶面金黃即可,泡芙會慢慢變膨脹。7、淡奶油加入糖,打發好有紋路即可。8、烤好的泡芙從中間橫切一刀,不切斷。9、泡芙里擠上打發好的奶油,放入切好的草莓即可。  (原標題:春季體力消耗大 適當多吃甜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vojhw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