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新華社電16日晚,視頻軟件“快播”連發兩篇公告,稱公司已啟動商業模式轉型,從技術轉型原創正版內容。為此快播將清理低俗內容與涉盜版內容,關閉QVOD服務器,停止基於快播技術的視頻點播和下載。“從此刻起,以前的‘快播模式’全面終結。”
  至此,中國互聯網最後一個“草寇”視頻巨頭QVOD終結了成就其2億多活躍用戶的商業模式。
  事實上,隨著中國互聯網的不斷成熟,早先不顧知識產權的野蠻生長之路逐漸走向了終結,各方的維權意識越來越強。
  2013年多起版權訴訟充分顯示了視頻網站之間濃濃的火藥味。而此時,通過P2P技術規避風險,以“不存儲內容”只提供“流媒體傳輸工具”的百度影音和快播成為眾矢之的。
  2013年11月13日,中國網絡視頻反盜版聯合行動在京啟動,劍指百度、快播等日益嚴重的網絡視頻盜版和盜鏈行為。
  而快播此次終結此前的模式,就意味著放棄了幾乎所有收入來源。
  (原標題:圖文:快播公司突然關閉QVOD服務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vojhw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