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北京7月1日電(記者吳秋餘)記者今天從財政部獲悉:中央財政下撥2014年城市義務教育補助經費130.4億元,比上年增長8.35%,用於對各地實施城市免學雜費政策給予獎勵性補助,以及對進城務工農民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問題解決較好的省份給予適當獎勵。
  從2014年起,中央財政在分配進城務工農民工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獎勵資金時,考慮了各地上一年度跨省流入農民工隨遷子女的生源結構,比照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公用經費基準定額和中央與地方分擔比例給予補助。
  財政部要求,農民工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中央獎勵資金,除繼續用於接收農民工子女的城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補充公用經費外,重點用於上述學校改善辦學條件等支出,不得用於償還債務或挪作他用;各地在安排中央財政獎勵資金時,要按照“重點傾斜、集中投入”的原則,向接收農民工子女較多、條件薄弱的城市學校傾斜,並與學校規劃佈局相結合,集中資金解決最突出、最緊迫的問題。  (原標題:中央財政補助城市義務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vojhw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