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朱天龍) “大老遠寄個手錶,竟然被掉包了。”近日,市民柴先生將一塊價值兩千元的手錶快遞至廣州,等到收件人拆開包裹時卻發現手錶變成了石頭。
  昨天,市民柴先生告訴記者,今年5月份,他從網上購買了一塊市值兩千元的手錶,用了2個月後發現手錶側面的按鈕有些鬆動,便想快遞給廣州賣家進行維修。
  “因為是要維修,當時也沒有保價,誰知道還能出這事兒。”柴先生回憶,6月27日下午,他找來韻達快遞的工作人員到家中取件。
  3天后,賣家給柴先生打來電話,詢問是否發件時出現了什麼問題,“他說收到的不是手錶,快件裡面只有兩塊石頭。”
  昨天下午,記者聯繫到當時前往柴先生家中取件的快遞員李先生。關於發件時情況的描述,他也表示認同,“我看見了,確實快遞的是一塊表沒錯。”李先生稱,現在手錶變成了石頭,有可能是快遞在某個收發站被工人掉包,也可能是收貨人“賊喊捉賊”。
  但在廣州的收貨人鄭先生表示,拆開快件時,裡面絕對已經不是手錶,看到石頭的一剎那自己也是一頭霧水。
  說法 貨已簽收快遞公司不賠
  昨天下午,韻達快遞公司相關負責人就此事回覆稱,由於收貨人已經簽收,不能進行賠償。
  對此,北京中勤律師事務所的馬永順律師表示,如今市民網購頻繁,類似情況也多有發生,而由於往往無法證明是在哪一環節出現的問題,因此在責任劃分上,快遞公司也受到法律保護,不會對事主進行全額賠償。建議市民在郵寄貴重物品時,採取保價的方式。
(原標題:真奇葩快遞手錶變石頭)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vojhw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