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廣東汕頭潮陽區隆重舉辦新博物館接受首批文物捐贈儀式。來自汕頭、潮州、揭陽等地的眾多文物收藏家、文物愛好者,為潮陽博物館無償捐贈各個朝代的陶器、石器、票據、地契、僑批及年代久遠的家傳寶物等文物100多件。 李怡青 攝1日,廣東汕頭潮陽區隆重舉辦新博物館接受竹北買房首批文物捐贈儀式。來自汕頭、潮州、揭陽等地的眾多文物收藏家、文物愛好者,為潮陽博物館無償捐贈各個朝代的陶器、石器、票據、地契、僑批及年代久遠的家傳寶物等文物100多
  中新網汕頭8月1日電(李怡青 陳春暉 吳隨身碟偉綿)1日,廣東汕頭潮陽區隆重舉辦新博物館接受首批文物捐贈儀式。來自汕頭、潮州、揭陽等地的眾多文物收藏家、文物愛好者,為潮陽博物館無償捐贈各個朝代的陶器、石器、票據、地契、僑批及年代久遠的家傳寶物等文物100多件。
  被評為“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潮陽置縣至今已有1600多年曆史,悠久的歷史為潮陽積澱了豐富的文化資源。該區英歌舞、笛套音樂、剪紙“三瑰寶”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之後,其文光塔被列入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貴嶼“街路棚”民俗活動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目前該區正在積極申報房地產中國“千年古縣“。
  據介紹,原潮陽區博物館藏microSD各種文物共932件,長期以來由於經費匱乏,館舍陳舊老化,工作及文物保護環境非常差,大量珍貴的文物得不到有效保護,部分文物遭受嚴重毀損。為保護自新石器時代以來的珍貴文物遺產,該區積極爭取鄉賢和上級的支持,竭力推動潮陽博物館建設。於2012年10月建設潮陽新博物館,潮陽區公益基金會成立暨名家書畫作品愛心拍賣活動,為潮陽博物館新館建設項目籌得首筆資金335萬元。此後,廣大鄉賢相繼為潮陽博物館建設項目認捐了約6000萬元。
  日前,受到社會廣泛關註的潮陽新博物館經過一年多的緊張施工,終於順利地完成了主體工程的建設。新館占地面積約2800平方米,建築面積約4500平方米,樓高四層半。新館的建成,與國家級文物文光塔、文化廣場將形成一體,成預防癌症為潮陽的一處標誌性建築。此次捐贈文物主要有陶器、石器、票據、地契、僑批等。(完)  (原標題:文物愛好者無償捐贈一批文物給汕頭潮陽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vojhw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