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外交部:利馬氣候大會達成協議 談判仍任重道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凡航):聯合國氣候變化利馬會議剛剛結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15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各方對2015年氣候變化新協議關鍵問題仍有較大分歧,談判仍任重道遠。
  “中方將繼續同各方一道,本著同舟共濟的原則、按照‘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的原則、公平的原則和各自能力原則,攜手推動國際氣候變化氣候談判達成新的協議,構建合作共贏的全球氣候治理體制。”
  本該於12日結束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利馬會議於14日艱難閉幕。在各方妥協基礎上,會議通過了“利馬氣候行動倡議”,基本滿足了發展中國家的要求。中國代表團團長、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會後強調,明年談判的任務還很艱巨,需要各國既要有決心、雄心,還要展現出更大的靈活性。據悉,明年的氣候變化會議將在巴黎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vojhw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