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8月30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8月29日,朝鮮重新啟動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UFG)期間(8月18日至28日)曾一度停止的對韓批判。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29日在談話中表示“韓國政府如果真的想要改善韓朝關係,促成對話,就必須做出決斷,完全停止拉攏美國進行侵略性聯合軍事演習的行為”,“將密切註意韓國未來的態度”。
  報道稱,朝鮮祖平統還針對8月11日韓國提出舉行第二次高層接觸商議恢復韓朝關係問題的建議進行了迂迴批判。韓國國內專家們曾預測稱,UFG結束後韓朝關係將會颳起一陣暖風,仍能順利實現離散家屬團聚。但朝鮮此次的做法與往年完全不同,演習期間朝鮮幾乎沒對韓國進行批判,反而在UFG結束後做出冷卻韓朝關係的舉動。
  朝鮮在8月20日訪韓參加亞運會組別抽簽活動時將取消拉拉團的消息通報給韓國,在8月27日UFG臨近結束時正式公開了這一消息。
  《中央日報》報道稱,在UFG開始前的8月16日~17日,朝鮮在平壤接待了乘坐美國空軍飛機訪朝的美政府高層當局人士。演習結束後的8月29日,朝鮮再次邀請眾所周知的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摯友”——說唱歌手Pras Michel(41歲)訪問平壤,似乎有意尋求打通朝美關係的新通道。
  《中央日報》分析稱,朝鮮表現出的態度似乎讓韓國政府有些措手不及。韓國統一部當局人士表示“我們確實期待韓美聯合軍演結束後能實現韓朝對話”,“可朝鮮總是想通過出乎意料的行動掌握主導權”。  (原標題:韓媒:朝鮮近期態度反常 韓國政府措手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vojhw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