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縣副縣長袁傑做客《天山訪談》
  天山網訊(實習記者李蕊 湯樹芳攝影報道)“在第四屆亞歐博覽會上,焉耆縣帶著任務和項目來參會。有目標自然有收穫,本屆亞博會焉耆縣共簽約41個項默涉及葡萄酒產業、石材加工、礦業開發等方面,項目金額達54億元。”9月2日,焉耆縣副縣長袁傑做客《天山訪談》時說。
  近年來,為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步伐,破解工業發展緩慢、缺乏大產業支撐的難題,焉耆縣大膽提出將焉耆工業園區建成自治級工業園區的設想。並以此為發展平臺,按照“項目集中園區、產業集群發展、資源集約利用、功能集成建設”的思路,立足實際,集中力量優先發展具有焉耆特色的農副產品加工業、新能源產業、石材產業,逐步形成以紅色產業為龍頭、特色農副產品加工業和新型材料新能源為“兩翼”的工業經濟格局。
  2013年6月13日,焉耆工業園區正式升級成為自治區級工業園區,這一歷史性的突破,成為推動縣域工業經濟發展發展和實施工業強縣戰略的重要載體,也成為眾多懷揣夢想的企業家們創業發展的“產業新城”。
  與此同時,焉耆縣緊緊圍繞以農副產品加工為核心的焉耆工業園區,構建了“一區三園”(一區:即自治區級工業園區;三園:即以釀酒葡萄及農副產品加工為主的農副產品加工產業園,以裝備製造、新能源及紡織服裝產業為主的焉耆廊坊產業園和石材加工產業園)新型特色工業化產業體系。截至目前,焉耆縣“一區三園”建設穩步推進,新型特色工業經濟產業體系初步形成,呈現出特色優勢競相發展的良好局面。
  袁傑表示,據統計,截至目前,焉耆工業園區已入駐企業61家,為焉耆縣工業經濟15%的增速目標提供了新的經濟增長點,企業用工人數已達7000人,實現了經濟發展和解決當地勞動力就業的“雙贏”。
  訪談最後,袁傑說:“9月16日,焉耆縣將舉辦‘焉耆回族自治縣成立60周年慶典’,屆時,我們熱忱歡迎中外人士到焉耆縣做客,品美食、看美景、共發展。”  (原標題:焉耆縣“一區三園”建設呈現特色優勢競相發展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vojhw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