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20日電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北1600只紙貓熊與200只紙臺灣黑熊正於兩廳院藝文廣場展出,為宣傳關心瀕臨絕種動物的理念,台鹽公司邀請藝術總監羅廣維,以人氣超夯的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寶寶圓仔為藍本創作貓熊鹽雕,鮮之路公司也製作臺灣黑熊炭雕,並將“黑白雙熊”捐贈給臺北市政府,呼籲一起關心瀕危動物保護。
  大貓熊寶寶圓仔在島內外掀起一陣貓熊熱。為了替瀕危動物發聲,臺北市府推出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創作的1600紙貓熊展,先後在市府廣場與兩廳院藝文廣場廠出,透過紙貓熊大軍的超萌魅力喚起保育觀念。
  為回應動物保育,台鹽公司創作出可愛的鹽雕貓熊,分為大小2種尺寸,渾圓身軀半躺著玩耍,一邊吸吮著指頭,扮相超萌;另還有以備長炭雕刻而成的臺灣黑熊,模樣活靈活現。台鹽公司董事長洪璽曜與台鹽文創藝術總監羅廣維在市議員王正德牽線下,連袂拜訪臺北市長郝龍斌,將“雙熊”捐贈給市府與市立動物園。
  王正德透露,捐贈儀式中郝龍斌對企業關心動物保育問題深表肯定,並允諾會將貓熊鹽雕與黑熊炭雕展示在接待室;台鹽公司也希望將貓熊鹽雕打造成臺北特色伴手禮,或者再製造一批與超夯的紙貓熊一起拍賣,所得捐給瀕危動物保護基金。1
  臺北市府獲贈炭雕的臺灣黑熊(見圖)及鹽雕圓仔。(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臺北市議員王正德(圖左起)、台鹽董事長洪璽曜、市長郝龍斌、台鹽藝術總監羅廣維與市立動物園長金仕謙一同呼籲支持保護瀕臨絕種動物。(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原標題:超萌鹽雕“圓仔”和炭雕黑熊入住臺北市圖(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vojhw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